部门工会

管理学院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暨“送旧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15: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19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孵化园路演中心举行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暨“送旧迎新”座谈会。学校工会常务主席吴雪君出席了会议,管理学院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柯锦泉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教学副院长倪雄飞讲授了《教师法》。倪雄飞从教师的法律身份着手解读《教师法》,重点讲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实际案例,强化全院教职工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的深刻认识。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楷模教师视频,学习李保国同志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观影现场,与会人员用心感受、真情体味。  

随后,现场举行了教师简单温馨的荣休仪式。吴雪君主席、邓保国副院长为2022年度退休的杜江南老师献上花束。杜江南、张泽慧、吴嘉玮分别作为退休教师代表、学校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十佳教师”代表发言。杜江南深情回顾了几十年来在学校教书育人、创业奋斗的心路历程。张泽慧、吴嘉玮表示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会上,凌连新等8名刚入职的新教师也依次作自我介绍,并表态将会以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荣休教师为榜样,以《十项准则》为行动指南,筑高线守底线,严格遵守师德规范,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校工会常务主席吴雪君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意义。吴雪君认为,管理学院近年着力引进人才,需要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创新学习模式,拓展学习阵地,加强教工队伍建设,提高凝聚力,促进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全院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教育部对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新要求,认识到自身行为对学生影响的重要性。同时深刻地感受到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以及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必要性。管理学院将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工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为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