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人文学院工会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3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配合学校将举办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工作,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能力,12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教学竞赛由人文学院曾秀兰院长、教务处石玉强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蔡立彬院长、经贸学院张眉副院长和人文学院文学与艺术教育中心主任佀同壮老师担任评委。曾秀兰院长主持竞赛活动。


根据抽签顺序,钟晓华、华姝姝、李思琦、卢博希、戚兴华、蚁佳纯6位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讲课比赛,他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案例导入课堂,运用多种教学方式展示知识点,从导入课堂、到知识点的展开,结课前的小结、布置思考题和作业,一环扣一环,设计合理,组织紧密,讲授扣人心弦,感染了台下的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后,华姝姝老师荣获一等奖,并推送到学校参加第十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其他老师荣获二等奖。

 

比赛结束,石玉强处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石玉强对本次参赛教师的授课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人文学院的教学水平总体较高,同时就教学竞赛的特点、趋向及进一步努力的方向等进行指导。指出比赛要有吸引观众的展示力,在课堂教学中要运用多种教学方法组织课堂,要体现层次感及课程思政的元素。曾秀兰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老师们在用力、用心、用情地投入竞赛,取得较好的教学效果,展示了人文学院青年教师的优良风采,并提出讲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教学水平,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