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机关第八工会赴河源开展参观学习及休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7: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悟百年党史,起航新的征程。结合党史学习,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精神、增强职工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加强彼此间的交流,11月12-13日、11月19-20日,机关第八工会分两批组织全体职工赴河源开展参观学习及休养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河源烈士纪念馆。馆内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与反腐倡廉教育相融,每到一处,都使大家受到革命先辈英勇事迹的感染,让后勤人不忘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仲园提供强大后勤保障的“使命”。

  第二站来到河源市博物馆。博物馆馆内珍藏文物706件,多为原河源县境内出土和征集的文物,以客家地区民俗特色的文物居多。在这里,会员们深入了解河源文化的历史渊源,场内客家民俗展,以生动形象的场景还原了客家礼俗、客家美食、客家服饰、客家农耕等民俗生活印记,彰显了河源客家人深厚顽强的文化根系和坚韧乐观的精神血脉。

第三站来到河源市巴伐利亚庄园。该园区内建筑风格迥异、青山绿水环绕、空气清新,游泳池、温泉池、娱乐设施等一应俱全,提供了一个休闲、舒适的疗养环境,职工们聚在一起乐呵交流,非常开心,身心得到了放松。

此次活动,广大职工更深地领略到我们党艰辛的发展历程,今非昔比,感受到今天美好生活的幸福感,更有干劲和信心去做好工作。同时,同事之间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共同融入团结友爱的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