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7:1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院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学习氛围,加强各系各部门间的沟通与交流,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工会于2021年1月17日-18日开展教职工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考察活动。

活动第一站来到从化生态设计小镇,通过专业讲解与视频介绍,大家了解到从化生态设计小镇是一个从“乡镇”变身为“世界性生态设计文化创意之都” 的城市公共空间旧改项目,亦是世界生态设计大会的永久会址所在地。每年,将会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行业组织与专业人士齐聚于此,共议世界生态设计的发展。

随后生态设计小镇管理层与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领导老师们相关项目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主题围绕: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广东省一村一品创新设计研究院、湾区设计开放大学及生态设计小镇为主体的合作事宜讨论,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科研基地、实践教学基地、美术研学、艺术写生、创新设计工作坊、设计沙龙、联合举办设计艺术展览等活动。

第二站大家抵达从化温泉镇。参观老温泉新活力实践馆,学习从化红色文化事迹。实践馆总面积3107平方米,设两层展示区,共分为3个主题:首层为红色温泉篇,二层为文化温泉篇和活力温泉篇。让红色文化激发绿色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践馆为代表,正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此次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考察活动的开展,既有利于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同时也加强了大家的理想信念,为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带去一丝惬意,拓宽了视野,增进了教职工彼此间的交流和友谊,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