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会开展沙面健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08: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正是运动健身的好时节,为鼓励教职工积极开展健身活动,强身健体,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2021年1月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在沙面举行健步行活动。

教职工穿行于沙面,欣赏着沙面优美的自然与人文环境,了解广州近代史的变迁。路途中,大家抛掉烦恼,释放压力,欢声笑语,健步而行,同时畅谈着学院未来发展的建议,如学院利用专业优势面向社会招聘志愿者开展服务,这不仅可以锻炼学生,也有利宣传学院和学校,是招生宣传的好办法等。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历经百年,曾有十多个国家在沙面设立领事馆,九家外国银行、四十多家洋行在沙面经营,粤海关会所、广州俱乐部等在沙面相继成立。沙面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已被开发成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此次健步行活动得到了学院工会会员们的大力支持。会员们表示,2021年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担当作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共同努力让学院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