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外事处工会小组开展“走新农村之路”工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10:1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工会教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有效促进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外事处于2020年12月20日在惠州龙门县上东村开展“走新农村之路”为主题的工会活动,领略新农村风采,品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上东村是省级新农村示范片,蓝田瑶族乡。随着乡村振兴进程的不断推进,美丽新农村的建设硕果累累。上东村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活动广场宽敞美丽,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道路规划科学合理。碧水蓝天白云绿树飞鸟,自然美景映入眼帘,在呼吸自然空气的同时,大家对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果有了切身体验,为乡村出现的新变化感到开心。沿着湖畔边缘的小道走着,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真正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家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为更好投入工作准备了一个良好的状态。

   

在上东村的党建公园广场上,外事处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党建长廊,深入了解上东村的发展历程以及党员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还参观了中国农民画博物馆,深刻感受着新时代农村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同事间的沟通,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增添了教职工们的工作动力,有利于营造更好的工作生活氛围,进一步促进教职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