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探寻美丽乡村,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城乡建设学院工会开展教职工休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5日 08: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8日-29日,城乡建设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教职工休养活动。

28日,大家前往广东美丽乡村——佛冈县石角镇中华里村,结合学院专业探寻乡村振兴之路。该村注重风土人情与自然风光相融合,农村自然生态环境提升明显,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接着,大家前往石角镇黄花村存久洞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为教职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提供体验式的教育。走进该教育基地,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村干部的讲解,通过参观佛冈县存久洞革命历史展览馆、革命据点等旧址,重温了艰苦岁月里的红色经典,更清晰地了解当年清从佛人民义勇大队的英雄事迹,提醒和激励了全体教职工要更好地立足岗位,履行一个教师的职责,用心培育每位学生。

29日上午开展佛冈县观音山登山活动。一路上,大家一边欣赏沿途风光,探寻山间情趣,一边热烈交谈,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顺利登上了山顶。登山活动也使大家感受到了户外运动的魅力,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风光。

 通过本次休养活动,大家的身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休息,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