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机关第三工会开展“探寻革命足迹、行摄最美乡村”教职工休养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7: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职工休养权益,弘扬红色经典,缅怀革命先烈,丰富工会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部门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让大家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情况,领略大自然的美妙,机关第三工会于11月13日-14日开展“探寻革命足迹、行摄最美乡村”教职工休养活动。

第一站来到“柿”外桃源——从化吕田镇桂峰村,此时正是从化红柿成熟的季节,满山遍野的柿子红红火火像吉祥的红灯笼,温暖着岁月,点缀着清秋。

第二站参观吕田莲麻黄沙坑革命遗址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星星之火、红旗飘飘、粤北会战、武装斗争、缅怀先烈和铭记历史”六个展厅。纪念馆内展示了众多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这些实物和图片背后的故事铭记着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通过参观,全体工会会员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对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

第三站来到有从化最美乡村之称的溪头村。这个典型的岭南乡村依山傍水,农舍星星点点散布其间。“竹色溪下绿”,会员们沿着竹林小道溯溪徒步,暂时脱离了久坐办公室的“案牍之劳形”,在人与自然的和谐中找到一种平衡,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切身的感受。

本次教职工休养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开展,既放松身心,陶冶情操,同时也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为教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带去一丝惬意,开阔了视野,增进了教职工彼此间的交流和友谊,也增加了大家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