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师生篮球友谊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5日 09:4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欢庆祖国70华诞、喜迎19级新生,培养学生运动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体育技能,增进师生关系,环境学院工会于9月23号下午在白云校区3号篮球场组织了师生篮球友谊赛。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吴燕丽副书记、工会主席谢勇老师、肖相政老师、冯茜丹老师、叶茂友老师、陈海斌老师、贾爱萍老师、林欢老师、蔡晓力老师、许健豪老师,以及大一新生和学院篮球队队员参加活动。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新生队(以下简称绿队)争球抢得球权,在一番激烈争抢后,教工与老生联队(以下简称红队)球员犯规,绿队罚球,率先拿下第一分。此后红队不甘示弱,拼力追赶分数。双方也为争取保持场上运动员的体力,不断更换上场队员。为了增加比赛的娱乐性,比赛还特别增加女队员定点投篮活动。中场休息,双方比分为29:12,绿队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红队士气高涨,连续发力,凭借几个熟练的上篮,将分差慢慢缩小,也将全场的氛围推向高潮,场边观众一片欢呼。第三节结束时比分差距缩小为35:27,绿队继续领先。第四节双方丝毫没有减少进攻,红队全力追分,但绿队攻防均更加讲究战术。最后,绿队以47:34的比分取得比赛胜利。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这场师生篮球友谊赛,使得师生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也让新生们展示出了该有的青春和活力。希望同学们今后多走出宿舍,多走向操场,多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