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奋发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15: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712-13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牢记初心使命 奋发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和体验式教育两个部分。该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712日,机电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教学楼204召开了全体教工党员大会。会上,张平湖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张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党支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同时,张书记还指出,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景李虎书记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标对表,聚焦突出问题、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组织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写好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奋进之笔”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713日,该院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体验式教育活动。在该院党总支书记张平湖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广东新兴县蕉山革命烈士陵园,深刻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在新兴县蕉山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志们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英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业迹介绍,让全体党员感受到先烈们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参观后,张书记表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和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立足岗位,多做贡献。随后,全体党员瞻仰了焦山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再次表达了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围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