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代会特别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6日 12: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省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624日下午,学校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章程》修改事宜在海珠校区召开第七届教代会特别会议,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允波、林俊睦、张文峰出席会议。在校的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会议听取张文峰同志代表学校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章程(2022年修改稿)》制定过程、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等有关情况作说明。各代表团分团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章程(2022年修改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将讨论情况在全体会议上作汇报。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宋垚臻指出,大学《章程》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的基础,是依法治校的重要依据,是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基本保障。章程修订过程是学校总结办学特色、归纳办学经验、梳理改革发展成果的过程,也是全校师生充分表达意愿、凝练共同理念、实现价值认同的过程。《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章程》修订工作自20215月正式启动以来,历时一年,九易其稿,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共识,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学校党委批准召开本次教代会特别会议,专题审议《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章程(2022年修改稿)》,各与会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认真讨论、集思广益,充分体现本次教代会是一次坚持依法治校、加强民主管理、推进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会议。

宋垚臻就接下来如何落实学校章程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章程学习宣传。待章程核准后,要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媒体公布和宣传学校章程,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章程学习活动,并帮助师生员工深入了解章程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形成从上至下学习章程、尊重章程、依法依章办事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增强章程执行意识。全校师生员工要真正用《章程》来统一思想、规范行为,真正把尊重章程、按照章程办事、根据章程实施管理的共同的观念和行为准则,使《章程》成为推行依法治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根本制度。三是要完善章程配套制度。各职能部门要根据新章程的内容,全面清理学校的规章制度,加强废改立工作,形成根本制度稳定、基本制度完备、具体制度配套的以学校章程为核心的校内规章制度体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

会议顺利通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七届教代会特别会议决议》。对全体与会代表就修改完善章程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学校章程修订秘书组将进行认真梳理和进一步修改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