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深入外国语学院工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20: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会工作,7月15日上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雪君、专职副主席邓奋敢、办公室主任李欢一行前往外语学院工会开展青年教师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小玲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李磊首先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情况。李院长强调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年轻且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学院,多年来一直注重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和完善以老带新、结对子传、帮、带等制度,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教学能力。学院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努力提高教师业务水平。每次指导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时非常注重课程思政,教师备课时关注到思政元素,在教学中把乡村振兴、工匠精神、传统文化、岭南文化等融入其中。近年来学院已形成“以赛促教”的良好氛围,青年教师教学团队的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教学团队多次在全省、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

接着,外国语学院工会委员郑柏凌和陈鹤方就学院工会工作开展和职工小家的建设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工会委员机构健全、架构合理并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工会小家以加强交流、联络感情、强身健体、满足学院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重心,努力为学院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老师们提供了休息、交流的场地,得到广大老师们的好评。多年来,学院工会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组织教职工参加趣味运动会、棋类比赛、徒步行等群众性文体活动,并在历届的校乒乓球、羽毛球团体赛中获得佳绩。

最后,与会人员就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青年教师的培养、加大对本科教学的投入和支持力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在座的青年教师纷纷结合自己的参赛经历谈到自己在参加教学竞赛方面的优势和劣势,并就参赛时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雪君对座谈会进行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工会的工作,指出大家踊跃发言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也体现出外国语学院是一个有凝聚力、有活力的学院。吴主席表示,校工会将认真对待各位青年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向学校有关部门建言采取一些措施加以改进和提高,从而营造更有利于青年教师发展和成长的环境氛围,同时也希望外国语学院的青年教师要继续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本职工作,为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