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工会党支部开展党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08:3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吴雪君带领下,前往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团一大旧址参观学习。

1925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第二次全国劳动大会在广州召开,建立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工人运动的中枢,在发展壮大工会组织、领导工人运动、统一广东革命根据地和北伐战争中,都起到重大的作用。全总旧址记录着革命时代的光辉历史,作为工会工作者,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紧邻全国总工会旧址、与省港罢工纪念馆隔街相望的团一大广场。1922年5月5日-10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宣告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诞生。团一大首次明确提出信奉马克思主义,则为早期松散的青年团组织点亮了导航的灯塔,青年运动就此有了目标和方向。团一大纪念广场在东园旧址上落成,五层四级的台阶上,团一大的历史与入团誓词镌刻于纪念碑上,4幅巨幅浮雕画再现当年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