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光辉五月 致敬仲恺——校女工委举办第五期“凝香·悦读会”朗诵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7: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下午,由校女工委举办的第五期“凝香•悦读会”在海珠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顺利进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雪君、校女工委主任陈晓玲以及来自各部门工会的朗诵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颜琳教授、卢博希老师主持。

 

活动以一曲《映山红》开场。沙龙成员在卢博希老师的带领下,对经典红色歌曲《映山红》进行赏析、学唱,了解音乐中的党史故事,解读音乐作品的思想内涵,从中汲取红色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随后,是朗诵知识、技巧的学习环节,本期的学习内容是朗诵的重音技巧。成员们通过语句的练习,体会重音在语意变化中的作用,提升了对文字作品的理解力、感受力和有声语言的表现力。最后,是集体学习、朗诵长诗《致仲恺先生》。主创颜琳教授介绍了创作过程:作品以与仲恺先生对话的形式展开,重现仲恺先生遇刺罹难的一幕,回忆香凝先生继承遗志创办学校,学校在艰难中成长,培育了一代代人才的历史,抒写了今日之仲恺人投身乡村振兴事业,追随先驱革命意志,不忘“扶助农工”初心的信心和勇气,表达了对廖仲恺、何香凝先生崇高的敬意。在颜教授的示范下,成员们分段朗诵练习,并相互指正、交流。

 

本次“凝香•悦读会”内容丰富,气氛活跃,进一步激发、提升了我校女教职工的文化创造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