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21: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仲恺师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到学校正在开展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9月29日上午,学校在白云校区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和迎国庆健步跑活动,同时举行白云校区主校门落成剪彩仪式。祖国华诞恰逢仲园有喜,悬灯结彩、彩旗招展的校园一派喜气洋洋。

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李海燕、邱亚洪,副校长田允波、张文峰,校级领导何斌与学校全体中层干部,白云校区行政人员一道参加了白云校区主校门落成剪彩仪式。仪式由张文峰副校长主持。

程萍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我校白云校区主校门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顺利落成,既是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大事喜事,也是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这是学校事业快速发展的见证;是学校历史传承的呼应;是全校员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结晶,标志着学校发展建设迈入新的阶段。她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以新的历史担当、新的奋斗姿态,继续弘扬仲恺先生、香凝先生的爱国情怀,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为学校全面发展开创新局面,使新校门成为一扇实现学校崭新跨越的凯旋之门,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乡村振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张文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日以继夜奋战在白云校区建设一线,为学校办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付出艰辛努力的建设者们致以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说,门宽84米,高达18米,结构与海珠校区保持一致,建有3000平方米广场的白云校区主校门,是我校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象征,它将成为仲恺师生员工的起航之门、奋斗之门、凯旋之门和记忆之门。

随着剪彩仪式的顺利完成,大气典雅、庄重凝练的白云校区主校门正式通车。

在“我为祖国升国旗”仪式上,鲜艳的五星红旗在2000名仲恺师生的见证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仪式由李海燕副书记主持。

宋垚臻书记发表“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展示了我校师生员工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拼搏奋进的决心和意愿,抒发了“仲恺人”对伟大祖国的无比崇敬和热爱之情。在新时代,涉农高校师生最大的担当,就是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强农兴农的重任。他强调,作为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和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九个坚持”和“六个下功夫”的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作为大学生,要努力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师生员工要勿忘昔日苦难艰辛,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群众热切期望,继承和发扬“仲恺人”爱党爱国、爱农爱校的精神品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不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喜迎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升国旗仪式在全场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动听歌声中圆满结束。

随着宋垚臻书记手中的发令枪响,参加健步跑的师生们手中挥舞着国旗,迈着稳健的步伐出发了。活动以运动场和主校门为起点和终点,大家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一路欢声笑语地跑完了全程,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高校师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在仲园里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