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6日 00: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纪委供稿:

6月16日上午,在行政楼一楼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学校召开第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副校长、工会主席瞿志印出席,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瑞香、校教代会提案委委员、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兵主持。

按照《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提案委员会认真研究,提出提案办理工作建议,报校长办公会议审定。根据2016年6月6日,学校第4次校长办公会议同意提案委建议:“全部提案转为工作建议,由相关承办部门负责办理或解释说明工作”。首先,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兵部署学校第六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对各承办单位具体工作任务、要求、完成时限等做了详细说明。然后,承办单位负责人,如总务处处长李志鸿、白云办主任李一文、科技处处长周新华等介绍了多年来提案办理工作的经验、体会和困难。各承办单位负责人对本次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提案工作是广大师生实现民主监督的重要平台和形式,不仅要重视提案的数量和质量,更应该扎实做好办理工作,要充分尊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办理好每一件提案,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落实率和反馈率,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学校副校长、工会主席瞿志印对2016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本届教代会提案办理提法虽然变了,但是要求不能降低,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提案办理和回复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保证回复质量和效果;二是要履职尽责,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负责办理提案,确保提案办理的过程和结果依法依规,努力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三是要密切配合,各单位、部门要协同作战,努力把提案办理工作和意见建议转化成务实举措,努力提高教职工代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9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