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外国语学院工会召开新学期工会工作 会议并组织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10: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工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703召开新学期工会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郑柏凌主持。

会上,郑柏凌汇报了学院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总结了去年工会工作及其存在的问题,希望老师们积极参加学院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院大家庭氛围。

当天下午,该院工会还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电影《第二十条》。《第二十条》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讲述的是关于“正当防卫”背后的公理人情,是国内首部聚焦“正当防卫”主题的法制题材影片。本影片在情与理、公序良俗与法律法规的平衡求索中,探寻老百姓心底有关公平正义的真正解答。

观影结束后,老师们普遍认为这不仅是一部法律题材的电影,更是一部个人生活片,反映了每个人的是非观和正义感,激励大家弘扬法治精神,坚持公平正义,同时也要立足自身岗位,秉持立德树人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教书育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