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工会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到肇庆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3日 09: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工会于7月7-8日组织教职工到肇庆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肇庆市阅江楼(也称作“叶挺独立团团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第一天,全体教工参观了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史迹陈列,再次缅怀叶挺将军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时期共产党人不畏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随后,在党总支黄礼彬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宗旨。

 

接着,全体教工还前往参观包公祠,包公祠是为纪念宋代名臣包拯而建的,包公在肇庆任端州知州3年,为官清廉,大办实事、造福端州,离任肇庆时不持一砚归,其政绩显著,深受黎民百姓的尊敬和爱戴包公祠牌坊始建于 1958 为肇庆市标志性建筑体现了岭南古建筑的特色和风格

undefined 

第二天,前往岭南四大名山之首——鼎湖山,鼎湖山又被中外学者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这里的生态区位十分特殊、生物资源古老而丰富,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在景区内,我们参观宝鼎园,园内有最新铸造之世界最大青铜鼎——九龙宝鼎及世界最大的端溪龙皇砚,还可观赏到世纪宝鼎和香港、澳门回归鼎及古代著名大鼎的青铜复制鼎。同时,还参观广东四大名寺之——庆云寺、孙中山先生曾携友畅游的飞水潭、姻缘树、中日文化交流见证的荣睿碑亭等景观

 通过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放松心情,锻炼身体,更为大家的相互交流、增进感情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以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