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8日 16: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增强教职工体质,同时促进各部门工会以及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沟通,校工会定于201812月27日下午举办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812月27日(周四)下午2:30至6:00(具体时间安排参见附件1)

二、比赛地点

海珠校区田径场

三、比赛项目

1.集体项目:有轨电车、网球弹地落筐、疯狂毛毛虫、趣味混合接力、袋鼠跳、同心鼓击鼓颠球

2.个人项目:篮球定点投篮、足球定点射门

四、运动会流程

1.教职工入场

2.校领导讲话

3.校领导宣布开幕

4.气功八段锦

5.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开赛

五、参赛形式

1.集体项目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 50人以下的部门工会每个单项限报1队,50—100人以上的部门工会每个单项可以报2个队,以此类推,部门工会教职工人数每递增50人,每个单项即可增报1个队。

2.个人项目以教职工个人自愿参加为原则,现场报名进行比赛。

六、比赛办法

1.比赛执行校工会审定的《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规则》(参见附件2)。

2.参赛队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各项目比赛现场进行检录,如超过该项目检录时间者,取消其该项比赛资格。

七、奖励办法

1.有轨电车、网球弹地落筐、疯狂毛毛虫、趣味混合接力袋鼠跳、同心鼓击鼓颠球按各项目获奖队数为报名参赛队数的60%的原则进行奖励,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四等奖若干名,奖金分别为:一等奖700元、二等奖600元、三等奖500元、四等奖400元。

2.对到场参加运动会的教职工发放误餐费和纪念品

八、报名办法

1.每个参赛队伍限报领队1人、教练员2人,运动员名单按参赛项目要求报名。参赛运动员须是学校身体健康的在职教职工,且运动员不得兼报同一项目和同一时间段举行的其他项目

2.报名后不得再更改、调整参赛项目。主办单位有权删去不按规程规定报名和参赛的项目及运动员。

3.请各部门工会于201812月23日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3033@163.com。不接受电话报名。

4.教职工如参加个人项目,本人在比赛时间内到指定地点签名即可参加比赛。

九、其他事项

1.比赛中如有争议,本队领队须在该项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向大会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逾期不予受理。

2.各部门工会要积极组织参赛运动员训练,比赛日要统计好到场参加运动会的教职工人数,并组织教职工在赛场拍集体照并上传校工会。

十、仲裁委员会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名)

王建伟  石玉强  刘英梅   黄继珍  赖伟梁

十一、赛事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校工会

2.承办单位:体育部

3.协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附件:1. 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项目安排表

      2. 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规则

      3. 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报名表

 

                                                   

                                        201812月18

附件1

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项目安排表

   

  

 

比赛人员

教职工入场式

14:15

田径场

全体教职工

团体活动展示

气功八段锦

14:40

田径场

全体教职工

 

 

集体项目

 

第一阶段

有轨电车

14:50—15:50

田径场

参赛

网球弹地落筐

14:50—15:50

田径场

参赛

第二阶段

疯狂毛毛虫

15:50—16:50

田径场

参赛

混合接力

15:50—16:50

田径场

参赛

第三阶段

袋鼠跳

16:50—17:40

田径场

参赛

同心鼓击鼓颠球

16:50—17:40

田径场

参赛

 

个人项目

跳绳

17:00—17:40

田径场

现场报名

参加

定点足球射门

17:00—17:40

田径场

现场报名

参加

 

 

 

 

 

 

 

 

 

附件2

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规则

 

一、集体项目

(一)有轨电车

1.比赛器材:高强编织带(如图一)

2.参赛人数:每支队伍各8人参赛(必须有2名或以上女士参与)

3.比赛距离:30

4.比赛方法:队员站成一列,用扣带分别把左腿和右腿连在一起,8人同时跑向终点,以最后一人通过终点结束比赛。

5.录取名次方法:以完成时间进行排名,完成时间越短排名越前。

 

                           (图一)

(二)网球弹地落筐

1.比赛器材:网球(50个)、纸篓(4个)

2.参赛人数:每支队伍各8人参赛

3.比赛距离:7

4.比赛方法:

     挑选1名队员将纸篓系在腰间背部,该名队员背向站在起始线后,其余7名队友站在距离线8米的终点线后,每名队员手持5个网球,依次通过弹地方式,将网球弹入纸篓中。身背纸篓的队员或站或蹲,可调整身体高度或来回移动接住网球,使其准确的弹入纸篓中。抛完球之后,计算纸篓中的个数,投中数多者获胜。

身背纸篓的队员必须背对起始线,且脚不能踩线。否则进球无效。

③队友在终点线后,双脚不能越过终点线投掷球,否则进球无效。

④如果投中后由于身体晃动、纸篓反弹等原因将球弹出的,进球无效。

5.录取名次方法:以进球数进行排名,进球数越多排名越前。

 

(三)疯狂毛毛虫

1.比赛器材:毛毛虫道具(3个)

2.参赛人数:每支队伍各12人参赛男、女运动员各6名)

3.比赛方法:

每组比赛三队参加,赛前抽签分组。各参赛单位将 12 名运动员 均分为 2 组,每组 3 3 女,一组于起点(终点)准备,另一组于接力区等待。运动员坐骑在毛毛虫道具上,双手握住毛毛虫的固定把手,毛毛虫道具前方立于起跑线后,裁判发令后,队员通过团队协调配合带动疯狂毛毛虫游戏道具在跑道上快速行驶,裁判安排队员注意毛毛虫道具不带拖地行走,以防摩擦漏气损坏毛毛虫道具,赛道长度 30 米,毛毛虫道具完全进入接力区后方可更换另 6 名运动员。以各参赛队员所用的毛毛虫道具前方触及终点线为计时停止,往返一次,用时最短者为胜。

4.录取名次方法:以完成时间进行排名,完成时间越短排名越前。

() 混合接力

1.比赛器材:轮胎、3L装矿泉水、呼啦圈、乒乓球、跳绳、雪糕筒

2.参赛人数:每支队伍各6人参赛

3.比赛方法:

每组6人分别按照如下表方式在跑道两端准备。

发令后,1号队员用自己的方式穿越30米跑道(绕过中间两个雪糕筒),2号队员接力,依次用规定的方式的完成比赛。

5

运球

3

跳绳

1

呼啦圈

 

……………………………………………………….

30米跑道

…………………………………………………………

2

运水

4

乒乓球

6

滚轮胎

4.比赛规则:

1号队员为在起点摇满10圈呼啦圈后然后带圈跑,跑过程中不摇;2号队员运着桶装水跑;3号跳绳跑,跳绳跑为边跳边跑;4号队员垫球跑;5号队员足球运球跑;6号队员滚轮胎跑。若出现呼啦圈滑下、乒乓球落地等违例现象,必须从违例点重新开始比赛, 

5.录取名次方法:以完成时间进行排名,完成时间越短排名越前。

 

(五)袋鼠跳

1.比赛器材:布袋

2.参赛人数:每支队伍各12人参赛男、女运动员各6名)

3.比赛方法:

每组比赛三队参加,赛前抽签分组。各参赛单位将 12 名运动员 均分为 AB 组,每组 3 3 女,相向各排成一路纵队。比赛开始前, 每组 A 队的第一名队员将布袋套至腰部,听裁判员发令后向 B 队前 进,中途布袋不得脱离双腿,至 B 队时脱去布袋,由 B 队队员套上 布袋向 A 队前进,如上述循环直至最后一名队员,赛道长度 30 米。

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须始终套在腿上,

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从开始脱下布袋交接,至下

一名队员的布袋完全套好前,整个交接过程必须在跑道端线以外进行,

不能越线。全部运动员完成后,用时最短者为胜。

4.录取名次方法:以完成时间进行排名,完成时间越短排名越前。

 

(六)同心鼓击鼓颠球

 

1.比赛器材:同心鼓、专用绳子、排球

2.参赛人数:每支队伍各9人参赛必须有2名或以上女士参与

3.比赛方法:

每组比赛3队参加,赛前抽签分组。

队伍选取一名男生负责开始将排球放置鼓上,球万一颠掉在地面,迅速捡起重新放置鼓上。队伍其他8人每人牵拉一根鼓绳,围圈站位。如果人少绳多,可以让部分成员牵拉两根绳。

球颠离鼓面高度不低于20CM,否则此球不计数。球颠掉在地面或落在非鼓面位置,则那一个球不算数,以击鼓面次数为准。

④计时一分钟,每个团队颠球个数最多者为胜。

4.录取名次方法:以颠球数进行排名,球数越多排名越前。

注:每组开始前有2分钟的练习时间。

 

二、个人项目

(一)跳绳

1.比赛器材:计数跳绳

2.比赛方法:

参赛人员跳绳一分钟。

每人只允许参加一次跳绳,不能重复参赛。如出现重复参赛者,组委会赛后有权取消其成绩。

3.奖励方法:一分钟跳绳60次以上(含60次),可获得奖品一份。

(二)足球定点射门

1.比赛器材:足球、球门

2.比赛距离:男子距离10米,女子距离7

3.比赛方法:

参赛人员在踢球点射门5次。

每人只允许参加一次射门,不能重复参赛。如出现重复参赛者,组委会赛后有权取消其成绩。

4.奖励方法:进球3个以上(含3个),可获得奖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