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0: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提高教职工乒乓球运动竞技水平,拟于11月下旬举办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希望各部门工会认真组织,踊跃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11月25、26日两天,每天上午8:30开始,下午6:00结束。

2.地点:海珠校区乒乓球室(17层教职工宿舍一楼)。

二、参赛形式

原则上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参赛,教职工不足30人的部门工会之间可以组成联队,但联队单位的教职工合并总人数不能多于60人。教职工在60人以上的部门工会可以组2个队。

三、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设2个女单和3个男单,出场顺序为男单1、女单1、男单2、女单2、男单3。

四、比赛办法

1.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赛。参赛队按蛇形抽签办法分成A组、B组、C组和D组,A组和B组为上半区组,C组和D组为下半区组。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为淘汰晋级赛。赛前先行抽签,抽签原则为各半区的第一名位置保持不变,与不同半区的第二名进行抽签配对比赛,胜者晋级。

2.比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第一阶段比赛须打满五场,第二阶段比赛先胜三场的队伍获胜,比赛结束。

3.比赛采用每局11分、每球得分制。先得到11分且多于对手2分的一方获胜。如出现10平,先多得2分的一方获胜。如赛至16平,先到17分的一方获胜。

4.计分办法:以积分计算成绩,胜积2分、负积1分、弃权0分。若同组两队积分相同,两队之间胜者列前;若三队以上积分相同,递算场数胜负比率,高者列前。

5.比赛使用双鱼牌40mm三星白色球。

五、比赛要求

1.比赛参照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具有规则最后解释权。

2.参赛队必须按比赛时间提前到场,领队向所在号场裁判报到,并填报提交当次参赛的运动员名单。参赛名单一旦提交,不得再行更改。超过裁判员宣布开赛时间10分钟仍未能提交参赛名单的,视为弃权。单场比赛超过裁判员宣布开赛时间5分钟,运动员仍未到场参赛的,该场比赛视为弃权,比分判为0:2负。

3.比赛发球必须抛球明显离手,不能有遮挡发球。

4.运动员在比赛中可以向当场裁判员提出异议,但一旦裁判员作出解释和裁决后,运动员须服从裁决并继续比赛;各队领队有权向仲裁委员会提出异议和申诉。

六、奖励办法

1.按获奖总队数为报名参赛队数的30%的原则进行奖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若干名,奖金分别为: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

2.按报名表内实际参赛的教职工人数给予误餐补助。

七、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学校工会

2.承办单位:教职工乒乓球协会

3.仲裁委员会成员:赖伟梁、吴建忠、李汉雄、刘英梅、辛娟娟。

4.本次比赛的现场裁判工作由学生乒乓球协会负责。

八、报名及其他事项

1.每个参赛队报领队1名,组织者1名,运动员不超过10名(运动员必须是我校身体健康的在岗教职工)。各参赛队将报名表电子版于11月17日前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zhku.edu.cn

2.为便于各参赛队训练,海珠校区乒乓球室在周二、周四的下午4:00—晚上9:00和周六、周日的上午8:30—晚上9:00向教职工开放。

 

附件: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7年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报名表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