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女职工定向越野竞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5:0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14日下午,校工会在白云校区举办以“百载春潮涌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女职工定向越野竞赛,共有21支队伍20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园艺园林学院党委书记、校女职工委主任陈晓玲,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李汉雄出席活动。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女职委承办、体育学院协办,现场活动由校女工委员卢博希主持。

陈晓玲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定向越野作为起源于欧洲的一项新兴运动项目,既是一种户外休闲娱乐运动,又是一种竞技运动。校工会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让老师们用脚步丈量校园,用眼睛捕捉美丽风景,用心灵感悟春天故事,进一步熟悉新校园的整体布局和重要功能建筑,在比赛中舒缓身心,缓解压力,激发勇于挑战、团结合作、奋力拼搏的精神和干劲,展现新时代女教职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

赛前,在2名学生体操队队员带领下,运动员们进行了热身运动。活动总指导、体育学院刘英梅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下午1点55分,比赛正式开始。每位参赛运动员在起跑线用打卡器快速打完卡后,按照手中的地图指引,以最快的速度跑向有标记的打卡点。美丽的校园里,只见到处都是运动员们美丽的倩影,每位运动都希望自己能用最短的时间完成所有打卡,为自己的团队贡献一份力量。活动中,走在校道上的同学不时驻足观看,为老师们加油鼓劲。春天的校园显得更加生机勃勃,洋溢着积极向上、热闹快乐的浓厚气氛。

下午3点,整个比赛结束。根据运动员参加短距离赛、积分赛到达终点的所用时长,统计出各支参赛队伍的总成绩。最终,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荣获第一名,机关第三工会和团学工会荣获第二名,其余参赛队伍并列为第三名。

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陈晓玲和李汉雄为获奖团队颁发奖品(园艺园林学院李永泉教教授油茶团队研发的山茶籽系列护肤品),并向她们表示祝贺。

本次女教职工定向越野竞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将凝聚起广大女教职工的力量,为学校改革和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