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风华绝代 人生凝香——庆“三八”妇女节旗袍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08: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国粹,感受旗袍魅力,体会旗袍文化,展示女教职工风采3月6日上午,校工会与民革广东省省委会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联合举办风华绝代 人生凝香——“三八”妇女旗袍文化主题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海燕,省委会常委、省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部主委王明星等出席了活动。此次活动共有80多位学校女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首先由我校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馆长蔡瑞燕。蔡瑞燕主要围绕“何香凝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做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中国首次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始于我校创办人、中国著名妇女活动家何香凝先生。

undefined

 

接着,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孟凯老师主讲旗袍文化。他认为旗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饰,最能彰显东方女性优雅的气质神韵。现场,孟凯老师亲自带领模特在台上示范旗袍走秀和表演“油纸伞”的节目。讲座结束后,孟凯老师请现场的女教职工上台展示旗袍走秀。

undefined

 

校工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老师了解旗袍并爱上旗袍,不断提升审美品位,塑造更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