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1日 16:5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加强我校教职工了解家庭教育对未成年子女的影响,更好的培养孩子自我管理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方式和生活习惯5月30日,校工会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会议室开展以“如何培养独立、自律的孩子”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美国正面管教协会认证家长/学校双讲师郭希教授为主讲嘉宾。

 

 

 

 

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郭希教授主要从“正面管教”方式来讲解培养独立、自律的孩子,倡导“和善而坚定”、“既不骄纵也不惩罚”的养育模式,并且要注重寻求孩子的归属感和价值感。期间,郭教授用体验式教学,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再现方式和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为我们讲述了如何能够与孩子进行有效的沟通,让家长们收获颇多,获益匪浅。

undefined

 

讲座最后,在场的教职工有自由提问咨询时间,提出自己在与孩子相处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郭教授对他们的问题从专业的角度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和答疑,现场反应热烈。教职工们都表示在这次讲座中学到了不少育儿知识,希望以后学校能多举办一些这类的讲座,关爱职工的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