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8日 08: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5月24日,学校在海珠校区举办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本次教学竞赛由人事处、教务处和校工会联合举办,包括了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与师德演讲三个比赛环节。经过前期各学院的遴选,共有26名中青年教师进入了5月24日的最终决赛。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出席了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的师德演讲比赛环节,全程观看了参赛教师们的精彩演讲。

24日上午,26名进入决赛的参赛教师被分成“文体艺组”和“理工农组”两个组别,分别在海珠校区旧教楼101室和英东楼111室进行了课堂教学环节的比赛。在比赛中,参赛教师们在规定的12分钟内,利用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呈现晦涩的知识点,充分展示了教学风采与技能。下午,参赛教师们在学术报告厅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主题进行了师德演讲。参赛教师们声情并茂地阐释了对新时期师德内涵的理解和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

师德演讲比赛环节结束后,担任专家评委的蔡瑞燕教授针对参赛教师们的师德演讲情况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参赛教师们的演讲一是主题内容切题,能围绕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来展开;二是语言表达和感染力方面能体现出老师们思想的深刻程度与逻辑性;三是演讲风格不一,准备充分、内容熟练,各有特色。她希望参赛教师们能共在一堂互相学习、互相吸收,实现“美美与共”,带动学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

教务处处长石玉强宣读了本次教学竞赛的最终成绩。获得“理工农组”第一名到第六名的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黄雪、轻工食品学院汪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慧慧、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邹梦遥、计算科学学院张小华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俊红。获得“文体艺组”第一名到第四名的分别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张倩秋、外国语学院周佩虹、体育部李岱峰和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郑梓程。

宋垚臻书记在比赛结束后作了讲话。他对第八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圆满举办和参加决赛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们表示了祝贺。他指出,教学不仅是学校培养人才的主渠道,也是教师的首要任务,是学校办学最基本、最重要的环节,学校教师教学竞赛已经成为学校激励和促进教师提高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措施,今后还要长期坚持下去。他还指出,教师要以德为本,德艺双馨,德高才为师;要树立教师典型,注重宣传,激励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学校要进一步关心老师,服务老师,培育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