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第六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11: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808会议室召开第六届教代会三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副校长、工会主席瞿志印出席,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瑞香、副主席吴雪君和提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兵主持。

学校第六届三次教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案38件,主要涉及教工福利及生活条件、管理类、校园规划、建设与综合治理、教学类、学生工作类、科研与学科建设、后勤类等方方面面。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认真负责地对学校第六届三次教代会征集到的38件提案,逐一进行讨论、分析和审查,最后,提案委员会提出提案立案和具体承办部门的建议。依照相关规定,下一步提案委员会的建议将交由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后实施办理。

提案工作是推进学校依法办学、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提案的征集和落实工作是教代会和校工会的主要职责之一,是推进学校民主进程的重要方式,提案的落实将有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

最后,副校长、工会主席瞿志印对2017年的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上要进一步重视提案的办理和回复工作,保证回复质量和效果,真正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广大教职工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二是要履职尽责。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负责办理提案,确保提案办理的过程和结果依法依规,努力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三是要加强督办。制订总体计划,做好分工负责,加强各环节的督促反馈工作,缩短提案的办理时限,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努力满足代表和教职工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期待;四是要密切配合。各单位、部门要协同作战,努力把提案办理工作和意见建议转化成务实举措,努力提高教职工代表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推进教学、科研、管理和后勤工作;五是研究做好提案工作信息的公开;六是做好办理优秀的承办职能部门的奖励表彰,提高承办职能部门的积极性。各部门要把做好提案办理工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和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途径,扎实细致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