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代会暨第十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2日 00: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工会供稿:

4月9日,我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领导高志青、骆少明、何斌、向梅梅、易洪陶、瞿志印、田允波、李小琴和110名正式代表出席会议,11名列席代表列席会议。大会由工会主席瞿志印副校长主持。

会上,骆少明校长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题为《科学谋划发展蓝图 稳步提升办学水平》的工作报告。他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和“十二五”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科学分析了“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合理部署了“十三五”时期的主要任务和2016年的工作任务。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对学校发展现状和进程把握准确,对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认识清醒,对今后工作的布局思路清晰、目标任务切实可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副校长瞿志印作编制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的说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我校“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成就,客观准确研判了学校“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勾画了“十三五”时期的发展蓝图,提出未来五年申大、申博两大总体目标,聚焦学校加强师资队伍、硬件建设等突出问题和明显短板,回应师生员工民生诉求和期盼,提出一系列新的重大战略和重要举措。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反映了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顺应了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结构完整、体系合理、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

工会常务副主席杨瑞香作题为《增强责任意识 发挥积极作用》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赵晓明作《学校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报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刘兵作题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计 一心一意同建和谐校园》的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永华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在会前的征求意见阶段和会议分团讨论中,代表们就会议各项议案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主人翁精神。

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预算(草案)》、《教代会提案工作评选表彰办法》、《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规程》等六个议案和大会决议(草案)。

大会闭幕式上,党委书记高志青以“同心同德,求实务实,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奋斗目标”为主题作了讲话。他对本次大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为确保2016年全年工作顺利和实现学校“十三五”奋斗目标,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二是明确任务,改革创新;三是求实务实,真抓实干,把奋斗目标切实转化为每一位教职员工的动力和自觉行动,努力夺取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