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工会举行教代会提案撰写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00: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工会供稿:

3月17日下午,为提高教代会提案撰写质量,更好更充分发挥教代会提案积极作用,校工会在海珠校区教学楼B501室举行教代会提案撰写培训会,特邀广东省政协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直属仲恺总支主任、学校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何生根教授主讲。学校教代会全体正式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部门工会负责人参加培训会。工会主席瞿志印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何教授围绕提案撰写的背景、基本要求和撰写高质量的提案三条主线,结合切身体会和丰富经验娓娓道来,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际指导意义,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语言幽默,生动有趣,赢得大家阵阵会心的笑声。他认为,提案的题目要观点鲜明、角度适中、内容概括;事由要抓住问题的实质、具体、开门见山;建议要具体,具可操作性、针对性。他强调选题要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抓重点、热点;要调研求证,掌握第一手资料,了解全面情况;提案要简明扼要、文字精练、语言忌模糊。

瞿副校长发表讲话,认为何教授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培训报告统揽全局、准备充分、内容全面、措施到位、分析深刻,对参加培训会人员的提案撰写工作有很大的帮助。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投身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双代会”胜利召开,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何教授是民进广东省委会委员、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民进总支主任,历任广东省第九届、十届和第十一届政协委员,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利用各种平台和渠道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多年来,向民进中央、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省政协提交提案20余件。何教授在2014年省政协大会期间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广州钟落潭高校园区”建设和发展的建议》提案,被评为“2014年广东省政协优秀提案”和“民进广东省委员会2014年优秀提案一等奖”。